我是好約咖~同事一找就走啦~
只怕貓纜會人多!
幸運的是我們到了沒人排隊一路暢通!
來了就上!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土包子!
夜晚的貓纜說真的挺恐怖的!

可能因為先前下過雨的關係,
空氣中悶熱潮濕整個人黏膩的感覺!
關在裡面的感覺也是如此,
昏暗的六顆LED燈,散發著淡淡的藍光,
這是纜車內唯一的燈光,
遠方的夜景卻是我們唯一注視的地方!
一路上輾轉過了四個站才到目的地貓空!
整整坐了快四十分鐘,以為很快其實很慢!
每個進站都有晃動,其實會怕耶!

到了貓空,說真的很久沒來了!
去哪喝茶吃飯根本就沒有概念了,
但這邊卻很整個發達到不行,
店越來越多各有各的特色!
真懷疑這邊怎麼競爭??
隨意找家店叫了點吃的說明要泡茶!
女人說熟不熟,說不熟也相處了兩年多!
是我太低調了吧!不愛跟同事打交道!
卻天南地北的聊起來,講的話大概比兩年多!
快九點多時店家跑來詢問,我們是否要搭貓纜回去?
詢問隻下才知道貓纜10點就最後一班!
意尤未盡的我們,選擇另一個方式~搭公車!
店家告知公車整點山下發車,到門口約快20分!
隨意招攬都會停,真是個貼心的服務!
於是乎10點出頭我們就結帳步行去等車!
店家還很貼心的詢問我們要到哪哩,
我們可是要回到貓纜阿!
店家告知我們得搭棕15就可以到了!
得知ㄧ切訊息就等車去了!
走到有站牌處,有棕15!很好一切順利之下!
繼續我們的聊天~等車!
的確20分時來了一班公車~小10~
不是我們要等的車!所以也沒很注意的就讓他過去了!
越聊越晚~看錶一眼~不對居然11點了=.=
我們的棕15ㄋ~店家說你該來的阿~怎麼不來!
女人家住淡水,我們還得趕12點末班捷運好讓她回家!
不知所措之下,選擇了唯一可以行的方式~走路下山!
不然連叫計程車都有障礙的地方~我們也沒辦法了!
(台灣還是有沒辦法叫車的地方)
我把我今年的運動量都用在今天~我足足走了半小時之多!
一路上除了蟲聲蛙叫,稀疏的路燈!
曾有一段沒有路燈!還是摸黑往前!
天空感覺著隨時快飄雨的感覺,遠方打著雷!
並非一般平路也不是大家所想的都是下坡,
因為經過邀月之後就是上山的路程!
當走到11點30分時,我們驚覺應該不可能在12點可以到達政大!
小10又出現了,已經不能思考了先上車可以下山再說!
詢問司機只能到政大,那就再換計程車到貓纜那邊牽車!
但我們無法得知棕15ㄋ~他到底去哪裡了!=.=
親愛的店家你是不是騙我們阿??
到了政大立即換上計程車~告知要到貓纜!
這位司機大哥可寶~開始了他的話題!
大哥:你們剛剛去貓空泡茶喔!現在要去坐貓纜喔!
我:沒有!我們是坐貓纜上去的,坐公車下來的!
大哥:我就想奇怪貓纜不是十點就關了你們要去那邊幹嘛!
我:沒有我們要去換捷運!摩托車放那邊!
大哥:你們去哪家泡茶阿!有沒有被坑錢呀!(不理我的回應)
女人:沒有阿!我們兩個人才花五百!
大哥:真的假的阿!你們沒吃飯喔!
女人:沒有!我們有吃飯也有泡茶阿!
大哥:喔~那還真的便宜喔!阿!怎麼不去烏來泡溫泉!
我:這裡是貓空耶!怎麼到烏來??會不會隔太遠了!
大哥:ㄚ你們不是要去動物園捷運站!
我:不是!我們要去貓纜那邊牽機車~(完全沒理我們上車告知的地點)
在大哥熱情的聊天之下,他居然給我開車只有時數20左右吧
女人:大哥我們還要趕時間搭捷運,可否請你快一點!
大哥:捷運喔!可是動物園那邊可能沒有了耶!
女人:我們是要換機車趕去搭綠線回淡水阿!
大哥:你們很忙耶!還真多事耶!(超想回干你屁事ㄚ!你給我快啦!)
我:大哥!不好意思我們真的趕時間!可以請你快一點ㄇ?
(這時候時數已經只有10了=.=)
大哥:沒關係!趕不到的話我帶你們回淡水阿!(原來這是你的目的ㄇ?)
女人:那不可行~這太貴了坐不起!
我:大哥到了靠邊停!(快衝過貓纜了!)
迅速付了錢,跑到停機車處!
飛快的從貓纜騎車衝到景美捷運站停車看錶還有1分鐘就12點!
只花10分中到達目的地~看樣子我也有飆車的天份呢!
平安的把同事送上車,整個人才鬆懈下來!
天ㄚ我的腳!好酸啦!為何會想到要走路下山啦!
還真的不會處理這樣的危機意識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doris 的頭像
    anndoris

    人生越簡單越快樂,越單純越幸福!

    ann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