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也只是看了一個周刊裡面提到的這個博士寫的書的部份!
但卻讓我感觸很深,讓我深深覺得人真的需要溝通~
他說:
女人需要感受到:
關心、了解、尊重、認同、安慰
女人最常犯的錯誤:
1.試圖以提供非請求的忠告來感善他的行為或幫助他。
2.試圖以分享她的難過或消極感覺來改變或控制他的行為(分享感覺很好,但不要操縱或處罰他)。
3.她沒感謝他為她做的事,卻抱怨他沒為她做的事。
4.她把他當小孩似的糾正他的行為,告訴他該做什麼。
5.她間接地以修飾過的問題來比達難過,如:你怎麼這樣做?
6.當他做決定或採取主動時,她糾正或批評他。
男人需要感受到:
接受、感激、讚美、肯定、鼓勵
為什麼他沒有感受到愛:
1.他沒有感受到愛,因為她再也不信任他
2.他沒有感受到愛,因為她沒有接受他真實的樣子
3.他沒有感受到愛,因為她不感激他為她做的事
4.他沒有感受到愛,因為她沒有讚美他
5.他沒有感受到愛,因為她沒有肯定他,他覺得自己再也不是個好人
6.他沒有感受到愛,因為她沒有鼓勵他按自己的方式做事

再看完這個結論的時候,原來金星人跟火星人有那麼大的差別。
他有個結論我覺得超棒的,也是我常常謹悌自己的。
1.火星人常以修理先生為自居,提供解決問題的答案來去除金星人的難過感覺。
金星人:我們根本不需要你們解答,我們並非低能也並非弱智,
真是太小看我們了,我們只是需要你們聽我們的抱怨跟舒發!
2.金星人嘗試以改善家庭委員會的姿態和提供非請求的建議批評,來改善男人的錯誤行為。
火星人:我們根本不需要你們的建議,就算我們有錯,你們也不要用管小孩的態度跟我們說。
其實我們都懂我們哪裡錯了!
哈哈~這是我自己的自問自答,或許沒有說到心坎裡,但我相信講女人的部分真的很貼切。
以前我也不懂這些道理,漸漸才明瞭溝通這門課程有多難!
以前總會想說你應該知道你應該怎樣怎樣~其實講真的!
自己都不一定知道自己想怎樣了,我怎麼可以苛求人家了解我知道我要什麼!
既然老天爺給了我們嘴巴,當然不是只要我們吃東西啦!
既然老天爺讓我們發明語言,當然就是用嘴巴來說,並且溝通!
我深信一點:如果什麼都不說,這輩子沒人知道只有自己知道。
如果要人家了解,就要學會開始說話,開始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倆人在一起談戀愛,來自不同環境跟家庭,所以更需要表達自己的心意!
如果在用猜來猜去,那就會有很多的誤會啦!
朋友、家人也是一樣都需要溝通。
如果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行為,那就從現在開始吧!
先跟自己說話,在跟朋友家人進而情人!
這樣就大家都很幸福了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doris 的頭像
    anndoris

    人生越簡單越快樂,越單純越幸福!

    ann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